雪糕君

你骂我,我就哭

【野田昊x秦风/唐探2】不完美恋爱5

#ooc
#奇奇怪怪的推理
#秦小风啊你们两周围的气氛太多粉红泡泡了



-5-

秦风对这个男人并不感觉陌生。但在这种场合见到他,秦风还是一惊。

野田昊察觉到秦风的变化,看向他:“怎么了?你认识那个警察?”

秦风点点头:“对...对,他叫...叫画龙,特...特案组的一...一员。”这些一般普通人并不了解,哪有人会去管警察分成什么特案组的?但上了刑警学院的秦风早就在周围同学的吹捧之下了解到了特案组,在周围同学的“迷弟路拍”下认识了特案组众人的脸。

“特案组?”野田昊眯了眯眼睛。

画龙单看长相并不是特别正派,他反而带着点邪气,穿着警服有点违和。这跟秦风了解到他的性格是吻合的。他朝着这边走,看到秦风和野田昊似乎有点惊讶。

“你们是...?”不确定秦风和野田昊的身份,画龙并没有随便赶人。

“是...是...是我,报的警。”秦风跳出来冷静道。

“哦。”画龙应了一声没再说话,见他们两还站在原地,挑了挑眉道:“还不走?等下见到什么不该见的东西别把自己吓哭了。”

“警...警察办...办案会...会需要我们。”秦风固执的跟他对视。

原本他只是担心野田昊被牵扯进来,但了解到案件的信息之后,秦风发现这案子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。他想要找到真相。

“哦?”画龙觉得好笑,打量着他。“不用说首都的警察局里有多少能人,光是特案组可能就直接解决了,你说我为什么需要你们?”

野田昊向前一步:“我和死者接触过,我住在他隔壁。”

画龙看向他点了点头:“笔录我们自然会弄,你只需要把自己了解到的、接触之后发现的告诉我们就行了。至于你,”画龙又看着秦风:“你为什么这么执着?”

“我想了解真相。”秦风说这话的时候没有结巴,他冷静的与画龙对视。“我...我和他都...都是侦探。”

“呵。”画龙笑了一声,“我倒想看看你们到底能做什么。”说完他就走到0814门口与站着的保安交谈,进入了房间。

走在他身后的三位,其中有两位是秦风认识的,包斩和苏眉。

包斩,据他的同学说推理能力很强,看起来普通实际上思维能力强大,又拥有“狗鼻子”。强大的嗅觉能找到很多线索。秦风倒是很想会会他。

另一位苏眉,基本上已经把他的男性同学们迷倒了。长相无可挑剔的女黑客,特招进国家的。秦风想看看是苏眉的能力更强,还是kiko更厉害。

“哎呀,这个小弟弟,长得可真好看。”苏眉经过他的时候笑眯眯的抛了个媚眼,不得不说她真的非常有魅力,但秦风面对漂亮的女人并没有提起多大兴趣。他面无表情的点点头,野田昊可不乐意。

野田昊不想秦风被苏眉转移了注意:“我们去看现场吧,说不定能发现什么。”

“好。”秦风跟他并肩走过去,并没有做出苏眉预想到的动作——比如脸红着说苏眉姐你不要这样......

“不过诶...”苏眉捅了捅包斩,暧昧的笑着:“你看他们两个是不是......”

包斩无奈的看着她:“苏眉姐,我们也快点过去吧。”

此时的野田昊和秦风已经到了房间里面。

“格局和我的房间没什么差别,张布倒在卫生间门口,身上还围着浴巾,他是洗完澡之后被凶手袭击的。”野田昊观察着倒在地上死去多时的张布。他们看着画龙和另外一位法医对张布做出检查。

“嗯。现...现在要知...知道他...他死亡...亡时间,还...还有,警方知...知道他...他还有一个双...双胞胎兄弟吗?”秦风小声的跟野田昊说话。他说话的时候低着头看野田昊,湿润的眼眸里只有面前的人。

野田昊也看着他,笑的温柔:“那我们只能和他们合作了。光凭我们很多信息是接触不到的。”

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画龙已经检查完张布的尸体,他大步走到秦风和野田昊面前,有一种诡异的眼神看着野田昊。

可惜他面前这两位,一个专心推理,一个游刃有余,压根没理画龙诡异的眼神。

“警...警官。”没等秦风说完,画龙打断了他:“叫我哥就行了。你说你们是侦探,那就让我看看你们的实力。”说完他就抱着手看着秦风二人。

秦风并不紧张:“死...死者倒在卫...卫生间出来的地方,裹...裹着浴巾,说明凶...凶手是...是在他洗完澡出...出来的时候,下...下的手。”他又看向张布的尸体:“死者的左...左手,有刀...刀痕,神情惶恐,往...往后倒...倒下,说明凶...凶手正面袭...袭击,还...还有...有过防御。”

“抵挡了一次,抵挡不了第二次。”野田昊接过他的话:“凶手显然不想放弃杀他的机会,又一次捅了他一刀,这次成功捅进了他的腹部。张布还想反抗,凶手抓住了他的左肩——”野田昊一顿,指向张布的左肩,上面有手掌的痕迹:“说明凶手惯用手是右手。”

画龙饶有兴致的看着面前二人,说:“分析的不错,还有吗?”

“其...其他的,等我...我们合...合作之后才...才能知道。”秦风道,“我们没....没有技...技术去....去分...分析他的身...身体。”

“合作?”






tbc.




#因为写了唐探2野田昊和秦风的同人,粉丝多了很多,我真的很慌张
#因为和其他很多太太相比文笔也许不会很好,有些地方很生硬,但是能有人喜欢我真的特别特别的高兴
#在这里说一句谢谢你们的喜欢,这对cp真的很好磕,期待第三部东京的对手戏
#晚上应该还有_φ(・_・

评论(36)

热度(58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